大家风范 美质中藏—2021郭绍纲艺术作品展

时间: 2021-10-18 11:27:08
图片1.jpg

展览开幕式现场

  由陈树人纪念馆主办,百诚艺术馆承办,百富艺术协办的“大家风范 美质中藏——2021郭绍纲艺术作品展”于2021年10月16日下午15时在陈树人纪念馆开幕。此次展览展出了郭绍纲不同时期、不同题材的作品五十余件,是郭绍纲从艺七十余年原始写生小品较多的一次呈现。展览通过风景,大海,花卉等多种写生素材呈现了郭绍纲的艺术创作风格和成果。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广州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杨珍妮女士,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蔡延昭先生,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恽圻苍先生,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吴正斌先生,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李正天先生,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梁如洁女士,广州美术学院教授陈杰雄先生,广州美术学院老艺术家研究室领导成员汪宗伟先生、谢景先生,陈树人先生孙女、陈树人纪念馆名誉馆长陈静芬居士,广州凡非凡艺术传播公司艺术总监温尚光先生,雕塑家钱海源先生,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吴惠平先生,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许以冠先生,广州美术学院附中校长丁松坚先生,广州空军后勤部退休干部刘玉华先生,广州市科协处长白念礼先生,陈树人纪念馆馆长陈美霞女士,原广州美术学院院长郭绍纲先生及其夫人高志女士,百诚艺术馆馆长李明浩先生,百富艺术艺术总监熊晓飞先生。

  此外,来自艺术界、新闻媒体以及艺术爱好者也一同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此次展览将展至2021年10月21日,欢迎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

  开幕式现场

图片2.jpg

陈树人纪念馆馆长陈美霞女士致辞

图片3.jpg

广州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杨珍妮女士致辞

图片4.jpg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恽圻苍先生致辞

图片5.jpg

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许以冠先生致辞

图片6.jpg

广州美术学院附中校长丁松坚先生致辞

图片7.jpg

广州美术学院原院长郭绍纲先生致辞

图片8.jpg

百诚艺术馆馆长李明浩先生致辞

图片9.jpg

  陈树人先生孙女、陈树人纪念馆名誉馆长陈静芬居士,陈树人纪念馆馆长陈美霞女士为郭绍纲先生送鲜花祝贺

图片10.jpg

到场嘉宾合影

  展厅现场

图片11.jpg

郭绍纲先生签到

图片12.jpg

郭绍纲先生与画展现场艺术爱好者学术交流研讨

图片13.jpg

郭绍纲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图片14.jpg

陈树人纪念馆、百诚艺术馆与郭绍纲先生及家人合影

  部分展出作品欣赏

图片15.jpg

《蜀葵菊花》 郭绍纲油画 61X76cm 2006年

图片16.jpg

《月季》 郭绍纲油画 46cm X 56.6cm 1998年

图片17.jpg

《 群峰》 郭绍纲油画 50X61cm 2014年

图片18.jpg

《粤西村寨》 郭绍纲油画 46X61cm 1983年

图片19.jpg

《杜鹃盛开》 郭绍纲油画 61X51cm 2005年

图片20.jpg

《朝晖》 郭绍纲油画 37X 56.5cm 1991年

图片21.jpg

《后院小枫》 郭绍纲油画 50X60.5cm 2018年

图片22.jpg

《泊船》 郭绍纲油画 40X51cm 2010年

  陈树人纪念馆郭绍纲作品系列展

  Exhibition of Guo Shaogang's works in Chen Shuren Memorial Hall

  大家风范 美质中藏——2021郭绍纲艺术作品展

  Great style, beauty and quality -- 2021 Guo Shaogang Art Exhibition

  主办 Host

  陈树人纪念馆Chen Shuren Memorial Hall

  承办 Organizer

  百诚艺术馆Baicheng Art Museum

  协办 Co-organized

  百富艺术Baifu Art

  策展人 Curator

  李明浩Li Minghao

  展期 Duration

  2021年10月9日至10月21日

  October 9 to October 21, 2021

  百诚艺术馆,是专注于当代艺术品的艺术机构。十四年实践,百诚艺术馆以“百年传承,诚信为道”为经营准则,已发展成为中国当代艺术品行业高端品牌。为我国超过千万人提供优质服务,是艺术品绽放风采的重要舞台,是名家荟萃的艺术殿堂。百诚艺术馆成立于2009年,承载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使命。为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千万年来的根与魂,千百年来的薪火相传的传承发展,一步一步脚印前行,为传承千年深厚的文化底蕴不懈努力。期待与更多优秀的艺术家及艺术机构合作,携手弘扬中国文化。

  郭绍纲,1932年生于北京昌平。中国油画家、艺术教育家,兼擅长书法。1953年毕业于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绘画系,并任教于武汉中南美专。在校期间,年轻的郭绍纲受到了孙宗慰,徐悲鸿,李可染,吴作人等先生的教诲。因品学兼优,1955年由国家选派赴苏联列宾美术学院留学,专攻油画。1960年回国,任教于广州美术学院。曾任广州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广东省美协副主席。第二届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热门推荐
推荐图文
热点推荐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滨海新区  |  高新区  |  新区巡礼  |  科技前沿  |  高新时评  |  公告  |  今日关注  |  财经  |  体育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天津  |  投资  |  高层对话  |  史海探秘  |  手机  |  电脑  |  数码  |  汽车  |  IT业界  |  企业  |  品牌  |  科技  |